有人說,牛仔是北美文化的代言人,想了解北美人的個性,一定要從牛仔下手。為什麼一個騎在馬背上、四處趕牛的工人,會有如此深遠的影響力?甚至許多的知名電影,都是以牛仔為主題創作。今天,鴨子就要發揮偵探精神,深入全世界牛仔的共同朝聖之地-亞伯達省的卡加利一探究竟。
卡加利,這個地名對於台灣人來說,或許很陌生。但對牛仔來說,卻像是自家的廚房再熟悉不過了。因為它擁有遼闊的草原,自古以來就住著許多依靠大自然為生的牛仔,因此,又被稱為牛仔的故鄉。
為了一探神秘的牛仔,鴨子特地來到卡加利最著名的傳統牧場,沒想到還沒到門口,馬上就有帥氣的男牛仔、駕著駿馬來迎接我!而且,在帥氣男牛仔的帶領下,鴨子更是一圓公主夢,搭上夢幻的白色馬車,在草原上悠遊!哎呀!燈光美、氣氛佳,害鴨子一整個想婚了啦!
什麼!?就在鴨子深陷愛河的時候,竟然半路殺出一個現代花木蘭來攪局!拿出牛仔長鞭,硬是要和鴨子PK!媽呀!對方可是從小生活在牧場的女牛仔耶!嗚!果然三兩下子,同一條鞭子,在不同人手上,產生完全不一樣的效果。Kateri耍起來是威風八面、響徹雲霄,而我卻落得滿身是傷、拿自己的身體當肉靶。看起來明明就不難啊?玄機到底在哪裡?
為了扳回一城,鴨子不怕死的秀出牛仔的頂級絕技-套繩,準備來場大奮戰,因為套繩可是身為牛仔必備的技術之一,因為牛仔外出放牧時,通常都要負責馴養上百頭的牛。所以,一定要靠套繩的幫忙,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,讓每一頭牛乖乖的束手就擒。威威~~等一下!大哥,我們現在是玩套牛,不是套鴨子啦!天呀!被五花大綁的鴨子到底能不能全身而退呢?
帥氣的男牛仔告訴我,想當個道地的牛仔,有兩件事切記要辦到,第一、丟掉你的潔癖!只有盡情的滾在泥巴和馬糞上,才能真正體會牛仔的生活。第二,請拋棄男主外、女主內的八股思想吧!因為,只要是牧場的一份子,不分男女,通通都是馬術高手。
踏進這座牧場以前,牛仔對我而言,只是個存在於電影裡的名詞,但是,從此刻起,它卻像有了生命,走進了我的世界。原來,他們看似狂放不羈的外表下,其實藏著一顆溫柔而堅毅的心,任何虛華的物質享受,也無法取代家人和土地帶給他們的富足。我想,也就是甜蜜的家庭當後盾,牛仔們才能更無後顧之憂的上場奮戰,不斷的挑戰自我、精進技術,因為,每一個牛仔背負的不只是自身的榮耀,還有家人們無私的愛與期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da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